木子

Rainbow is really beautiful

情字难(一)



旧文改发,改的还挺多的

当年给自己埋了太多坑

留了太多的意难平

这次,我改了标题、改了格式、改了细节

可是……

这最终的结局,是无法改的……

毕竟,重写过多少次的人生,都会有遗憾

🙇💛🙇💛🙇💛🙇💛🙇💛🙇💛🙇💛🙇💛


若是喜欢,不胜感激

若是不喜,只当笑谈





今日我写的,便是那杨家痴儿与京城名角儿张老板的故事





正文


每一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

可又偏偏……

又欲盖弥彰



话说1940年……


  “九春,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啊?


初来京城的杨大帅家的小少爷被李家小公子带到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地方

看着络绎不绝的人走了进去,心想“有什么可玩的?这么多人?!吵死人!”



“要不,九春我们还是回家继续教我斗蛐蛐吧,这里的人也太多了,吵死了。”


“别呀,我好不容易才买到张筱春张老板的票。现在张筱春可是京城里最火的角儿,一票难求!你不是想知道京城都有什么好玩的吗?这儿,就是顶好玩的地方。”李九春一把拉住了往回跑的杨九郎


“真的?”杨九郎看他一脸真挚的样子,决定试一试


“真的!我怎么可能会骗你。好了,快走了快走了,一会儿好戏就要开场了”



 “春秋亭外风雨暴,何处悲声破寂寥。

隔帘只见一花轿,想必是新婚渡鹊桥。

 吉日良辰当欢笑,为什么鲛珠化泪抛……”


“好……”


台下一阵叫好



“怎么样,我就说好看吧。”九春收回一直停留在台上的目光


“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棒。”


说着扭回了头看向杨九郎,却发现杨九郎两眼盯着台上那个妙人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丝毫没有理他的意思。


”也不知道是谁,说要回家斗蛐蛐,不愿意来的!”

李九春怪声怪语的笑话着杨九郎


而此刻的杨九郎,早已进入戏中,定定地看着那个戏台上的那个人。哪还听得到他的嘲笑。



  一曲终了,九春看者久久不动的九郎


“嘿!别看了,人家都下台了。”


“哦”

九郎回了回神


九春看他一脸恋恋不舍的样子,

“要不,我们递个贴子,见见张老板。”


“不了,等有机会再见吧。”


九春猛的一回头,诧异的看着九郎

心想“九郎,有的时候我真怀疑,你是不是真的智商只有十岁”



九郎也抬起了头,笑得傻乎乎的,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嘟着嘴说

“我要饿死了,我要吃饼,我还要吃面条,什么都没有饼和面条好。”


  九春释然一笑,心想:好家伙,这是把张老板当吃的了。我乱想什么,谁愿意当傻子呢!


“行行行,我们去吃饭,走吧,少爷。”

九郎回以一脸阳光的笑。





吃过晚饭,九春又领着九郎逛了逛,发现九郎有些倦了


“九郎是不是累了,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


九郎呆呆地点了点头。就跟九春上了黄包车,也许九郎真的是困极了,渐渐的睡着了。



九春看着嘟着嘴九郎是那么可爱,不禁勾起了嘴角,然而心中却又泛起了淡淡的苦涩。

心里想着“九郎,你虽痴傻,但是在这乱世当道倒也活的开心,真希望你会一直这么天真可爱,无忧无虑……“

  




转眼间到了司令府,九春叫醒了九郎

“九郎,到家了,醒一醒。明天我再来带你出玩。“


”嗯嗯,九春你可要说话算话,拉钩!”


“好,说话算话,拉钩。”


孩子一样的九郎,撒开手向家中跑去,边跑还不忘回头说了声“拜拜~”


九春笑着点了点头,回了声“拜拜”


回到了房间九郎,胡乱将衣服脱下,扔给了下人,睡了过去,下人们见此便退了出去……





  今夜本就是月明星稀,皓月当空,月色入户惹人少了不少睡意。

听见下人关上了门,杨九郎睁开了澄澈的眼睛,那双眼睛不复白日懵懂,一片清明。

看着满屋的月光,竟不自觉的想起了戏台上那个柔情似水的人儿来




  舞台上的他唱做念打,那双灵动的眼睛,都让杨九郎有了似曾相识的感觉。

可是细细想来,又怎么可能……





现在的他又有几个知心人。自从他看者母亲被人陷害,又心如死灰地跳入井中。

他便一直把扮演一个痴儿,在这乱世里嬉笑着,隐忍着,也暗自反抗着,抗争着……


痴傻的他,用痴傻迷惑着他人,也伪装着自己,在这个世上,除了从小玩到大的九字辈兄弟,他屏蔽了所有人,但是今天,看者戏台上的那个人,他竟产生了一丝丝挂念,不得不说,那人唱得真好,真真的唱进了他心缝里。



也许这就叫一眼万年吧……



评论(1)
热度(49)

© 木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