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

Rainbow is really beautiful

小狼羊(一)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起这个名字,有哪位好心人愿意帮人家改个名字的,欢迎私聊我,木木等你们哦)



“郭老师,于老师,各位老师好,我叫杨淏翔。”


“嗯。孩子,你会点什么,展示展示吧”


“老师,我跟着录像学了一点太平歌词。”


“好,你唱吧,我听听”


“昨日里阴天渭水寒,出了水的河蚌儿晒在了沙滩。半悬空落下了鱼鹰子。。。


“哎哎哎,停!孩子你还会点别的吗?”


“流行歌可以吗?”


“行,你唱吧。”




“夜 黑夜 寂寞的夜里,气 生气 对自己生气,软弱的电话 又打 给你
想 听你 那边的空气,有 什么 精采的话题,你还是温柔 给我 婉转 的距离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世界若是 那么大为何我要忘你 无处逃
我的声音在笑 泪在飙,电话那头的你可知道,世界若是 那么小
为何我的真心 你听不到。”


“嗯,歌唱得还算不错。挺好长得也挺讨喜的,孩子我能我你个问题吗?


“您说”


“你爸眼睛也这么小吗?”


“嘿,这也是天灾人祸,就我眼睛小。”


“行了,孩子,回去等消息吧”




走出考场的杨九郎,捶了自己无数次,这该死的嘴怎么就不听话呢?

明明在家唱的挺好的啊,完辽,看来是选不上了



呆萌的样子惹笑了不少在外面等待的学员。听到笑声杨九郎抬头也笑了笑

杨~小太阳~郎,走到哪,都带着阳光



某个周五

“喂,是杨淏翔吗?”


“是我”


“我是德云社传习社的教导主任,我来通知你,你被录取了,下周来上课”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的好的,谢谢老师”

杨九郎开心地跳着脚




“我考上德云社了!太棒了!我真是太帅了”

发完疯,就开始收拾行李,一边哼着太平歌词,一遍收拾着行李。



开学第一课,杨九郎坐在座位上静静地听着郭先生的谆谆教诲,无意间愣神的时候,看见了一个跟自己年龄相差不多的男生站在了郭先生身后。

“好眼熟”杨九郎睁大了眼睛,想看仔细,那人竟发现了自己


急忙收回了目光强装镇定的看向郭老师,感觉到那人的目光还停留在自己身上,杨九郎的脸慢慢的红了



“翔子,上上课你脸怎么红了”下课了,李九春赶忙摸了摸九郎的额头,以为九郎生病了



杨九郎是李九春认识的第一个师兄弟,又比九郎要大一些,因此自然会想着多照顾他一些


“哥,我没事,就是有点热了,一会就好,一会就好

面对李九春的追问杨九郎恨不得钻地缝里去,捂着脸,走了回去



“师傅,那个小眼睛的是新来的学员吗?”走在后面的张云雷问着旁边的师傅


“是啊,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头一回见眼睛这么小的”


一回想起杨九郎的小眼睛师徒两人不免笑出声来


“爷俩儿说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谦大爷见俩人笑得开心,好奇的问了一嘴


“说一个学员,眼睛小的跟席米剌的似的”


“哦,我还有点印象,考试的时候唱了一段小辫儿太平歌词,都没法听,后来唱的流行歌曲还不错。

不过看这孩子的言行举止,是个好孩子,脑子也灵活”


“瞧见没?你大爷这是相中了”


“没有没有没有!君子怎么能夺人所爱呢

你不是都给他这个半路出家还不在吊门上的一线天,想好名字了吗”



“师傅!这不和规矩吧!”


“我也就是那么一想,他姓杨,九字科,不如就叫杨九郎,好听又容易记,要是这孩子真能得了这个名字,我也希望他能像杨家将人一样有才有徳”

说到这儿,郭德纲不免想起了他的几个儿徒,也不知还能不能维系住他们的师徒关系叹了口,继续说


“其实,我早知道这个孩子,这么多年没少来听相声,别说跟演员的互动还挺寸,总之,料子是块好料子,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多年后张云雷和杨九郎说起师傅说的话,杨九郎不禁热泪盈眶,抱着张云雷说“师傅对我真好”


张云雷拍着他的后背说“好了好了,你也没有辜负师傅啊,杨淏翔不愧为杨九郎”


评论(5)
热度(35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