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

Rainbow is really beautiful

回到过去(二十一)

(不用担心,这篇我一定会更完的,也会尽可能写一个好一点的结局,毕竟《无题》就没写完,可是我还是想以后有机会再写一写的,毕竟那是我写的第一篇文章)



早晨张云雷迷迷糊糊的醒来,一翻身

意料之外感受到了杨九郎搭在自己身上的手

急忙叫醒杨九郎


“九郎?九郎醒一醒”

“嗯?嘶~~”

“怎么了?是不是腰疼了,你怎么还睡这儿了,今天下午还要飞南京呢!你这样怎么去啊!”

张云雷蹲在沙发旁,急得团团转


“我没……”

“疼成这样,你还是在说没事儿!杨九郎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懂事!”


“张云雷!别啰嗦了,再不给我拿药,我就真的疼死在这儿了!”

“好好好好!”



去往机场的路上

“九郎,你怎么样了?”

“九郎,你疼不疼?”

“九郎?”

“磊磊!我真的不疼了,我真的困了,你让我睡一会儿好不好”

杨九郎昨天折腾了一夜,也没怎么睡好,坐在车上直犯困。

下了车,果不其然一群接机的粉丝

张云雷刚要拉住杨九郎的手,杨九郎却下意识躲了一下。张云雷虽不开心但是却是仍旧一把拉过了他,冷着脸扶着他走了进去


“躲什么躲!等一会儿回去我再收拾你!”



三天的出差,一晚的演出,透支了杨九郎所有的力气,终于在返场环节,杨九郎由于摄入过量止疼药,体力消耗过多,返场时已经摇摇欲坠了,但是这个傻子,总能掩饰的那么好,静静的站在一侧,终于当灯光渐暗、绿海升起的时候,晕倒了……



“九郎!九郎!”

靠近舞台边的演员看见九郎倒了下去,都惊呼了起来。张云雷急忙回头,九郎已经倒在了舞台上

“开灯!”


“九郎?九郎?!

快!快!去医院”



“张先生,杨先生的腰伤由于摔倒,造成了二次伤害”

“那该怎么办啊?!”

“您先不要担心,现在杨先生已经没有危险了,但是他的腰伤,有两种治疗方法。一是继续这样考药物维持,慢慢调养,但是……”

“很难好起来是吗?”

“嗯。”

“另一种呢”

“另一种是使用人造骨头替换杨先生粉碎的骨头,但是!风险很大,现在这项技术也是刚刚应用于临床”

“最坏的结果是什么?”

“瘫痪”

“好,我知道了,我们考虑考虑”



张云雷走进病房,看着苍白的杨九郎,张云雷真的想答应了第二套方案

可是他怕了,他不怕照顾九郎一辈子,可是他怕九郎无法承受


“呃…”

“九郎,你醒了”

“嗯,吓坏你了吧磊磊,别怕我没事”杨九郎摸着他的头

“你真的吓死我了!”张云雷抓住杨九郎的手,紧紧的攥着

郭老师知道杨九郎晕倒在了台上,又心疼又生气。他的傻儿子怎么就这么傻,立刻定了票,第二天来到了南京

“儿啊”

“师父!你怎么来了”

“我听说你倒在台上了,立刻定了机票赶来”

“对不起师傅,影响了演出”

“真是一个傻孩子!戏大于天,命大于天啊!你不要命了吗?!你真是气死我了”

“师父师父,别气,我这不是好了嘛……”

“好个屁!”张云雷见他风轻云淡的样子,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

“张云雷!怎么和九郎说话呢?”师父被这一句话弄得一惊

“师父!你不知道,医生都说了……”

“医生说什么了?”郭德纲刚刚松开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没什么……”

“张云雷,你跟我出来!”

“别,师父,我有权利知道。”九郎说着


“师父,医生说,九郎这次的摔倒造成了二次伤害,他的腰伤自愈的可能性很小了。以后不建议他再上台了”张云雷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师父,你不要听他胡说,我可以上台的!我不疼!我真的不疼!我不能不上台啊,相声是我们的命啊!”

“儿,你不要着急,要以身体为主,万一养一段时间就好了呢?”



杨九郎听到比,强撑着坐了起来,去拉师傅的手

“师父,你也听见磊磊说了,我不可能好了,但是我真的可以上台的,我想陪着他,行不行!师父!我求你!我求……”

杨九郎剧烈的情绪变化促使他晕了过去……



“大夫,我徒弟真的不能好起来了吗?”

“郭老师,我曾经和张先生也交流过,现在确实存在一种治疗方案,可是风险太大,杨先生,伤在脊柱,一旦失败,很可能是终身瘫痪啊!”

“成功概率多大”

“百分之七十”



“这……”

“我同意”医生和郭老师谈话过程中,杨九郎就醒了。

“既然现在的我已经不能上台了,还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嘛?七成的把握可以了”

“九郎!你想好了吗?”


“张云雷,你过来”

杨九郎趴在张云雷的耳边说

“张云雷,你愿意养我吗?”

“我当然愿意,可是你……”

“我有你这句话就行。张云雷,我杨九郎跟你许诺,

手术成功了,我就嫁给你……”


“那失败了呢?!你……”


“失败了,就你娶我……”


“不!……?我娶你?”


“怎么了?张云雷你不愿意?!”


“不不不…!我没反应过来”杨九郎拉住张云雷的手


“磊磊,我们之前经历了态度磨难,也错过了彼此很久。所以!这一次,我们不别扭了,不逃避了,无论结果如何一起面对,我也相信,既然老天给了咱们机会回来,也不会堵了咱们的路”

“好!”


“那好,我现在就联系专家,准备手术”




手术当天

“九郎,我等着你出来”

“好,我等着你出来嫁给我!”张云雷低头亲上了九郎的额头。


手术灯亮了……………





评论(7)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