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

Rainbow is really beautiful

小狼羊(二)



我来了😊😊😊


“翔子!别睡了别睡了!上课迟到了,今天可是第一节太平歌词课!被老师逮到你就完了!”张九龄催着杨九郎



“啊啊啊啊啊啊,我困我冷,我头疼,我不想起!我能不能请假啊”


“不行啊,好翔子,乖翔子!快起吧,就一节课!就一节!这节课老师可是出了名严厉的”


“啊?我真是给自己找罪受啊,我好不容易毕业的(๑>؂<๑)”


“好了好了,快起来吧白孙子!多穿点,今天风大”



毕竟这北京的秋天,可不是好惹的



一番紧赶慢赶终于赶到了教室,还好踩着时间到了

一进门,杨九郎看着站在讲台上的人,就傻了



“我去!这不是被偷看的那个人吗?”


“你个傻子!快走啊!等着挨骂啊!”张九龄看他愣在了门口,急忙推了他一下。




张云雷见所有人都入座了,在黑板上写下了三个字“张云雷”


“今天由我来给你们上太平歌词的第一节课,我叫张云雷”





“大家好!我叫张云雷……(现在给大家带来一段太平歌词)”


当张云雷三个字进入杨九郎的耳朵时,在杨九郎眼中讲台上的人和他偏爱的张小辫儿重合了!




杨九郎不禁瞪大了双眼。

讲台上的张云雷没想到他的反应这么大,不禁被他逗的弯了弯嘴角。





“第一排的那个学员,你一直盯着我,是有什么疑问吗?”


课上了大半,张云雷发觉,那个小眼睛的,盯了自己一节课。


“没有没有没有……”


“那你这么认真,唱一段吧!”张云雷突然想起来师傅说他第一天面试唱的是跟自己学的《鹬蚌相争》,他倒是想听听多难听


“啊?算了算了算了!我唱的太难听了!”


“?”


“好吧,”杨九郎见张云雷严肃的样子,不得不硬着头皮开始唱


“昨日里~阴天渭水寒~~”


“停!可以了。”张云雷心想真是难听啊!


“好好学吧!小心出不了师”


“哦(´-ω-`)”


杨九郎听到张云雷的话,失望的低下了头,静静的坐了下来


毕竟是在自己最喜欢的角儿面前唱,虽然虽然知道自己不太擅长,但是还是期盼自己的偶像能给自己一点鼓励的,但是并没有,他恨不得把自己塞桌子里去。剩下的半节课,也听了个七七八八。



但是我们的阳光大男孩就是那么厉害,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他决定一定要学会唱太平歌词!




“铃~~”下课了




“翔子哥!一会去哪儿玩啊?赛车?还是吉他班”一下课王九龙就凑了过来


“大楠,我不去了,我去排练厅练太平歌词去。”


“不会吧!你真当真了!”


“我就不信了!我学不会!”


“算了吧九郎,你唱的也没那么差,我们不都一样吗?”


“不,我一定要学到最好!要让他看我能出师!并且是最好的!”


“好吧,那我走了,练一会儿就回去吧,你最近有点感冒别伤了嗓子。”


“放心,你爸爸我身体好着呢”


“滚!不识好人心”







杨九郎带上录音机,来到了排练厅



“嘶,真挺冷的”


“昨日里阴天渭水寒~~

昨日里~~…不对!

昨日里~阴天~~也不对!

啊啊啊啊啊啊啊!真是要命!”

……

……



“啊嚏!

啧啧啧啧,太冷了!算了!也不能一天学会啊!”


杨九郎抬头看了眼外面已经黑了的天,揉了揉冻僵的手,决定回宿舍,明天再来。




杨九郎趁着周末没有人,硬是在排练厅跟着录音机学了两天半,果然,不出所料,杨九郎的嗓子开始不满意了


“咳、咳”


“怎么了翔子,嗓子不舒服?”


“没事,吃咸了,多喝点水就好了”说着拿了一瓶矿泉水塞进了书包里





又到了太平歌词课


张云雷一进来就看见小眼睛还坐在第一排,低头笑了笑。上一次课看见他失落的样子,还以为以后会躲着自己呢


“今天,我们来学习太平歌词最重要的甩腔,现在我来示范一下


“杭~州~美景,盖世无~双~?”

知道了吗?要格外注意鼻音

现在你们练习一下,一会儿展示一下效果”

张云雷看着小眼睛认真笔记的样子,笑了笑“还挺执着”




“现在来展示一下吧,我帮你们指导指导,哪位先来?”


学员都静静的低下了头,谁都不敢开嗓,毕竟昨天杨九郎就被说了




“我来吧”杨九郎扯着有点哑的嗓子站了起来

杨九郎心想“反正不能比上一次更差了”


“杭~州~美景,盖世无~双~?”杨九郎一开嗓,不能说是字正腔圆,但是确实有了很多进步,就是这音色多了些沙哑。




“不错,进步很多,但是……”

张云雷细心的给杨九郎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杨九郎又唱了一遍,果然,味道更加正了。




“铃铃铃……”




“好,今天就到这儿吧”




“咳咳咳咳……”杨九郎唱了小一节课,嗓子更加不舒服了,头也晕晕的。决定休息一会儿再去排练厅。拿起凉水喝了一口


“怎么了?嗓子疼吗?嗓子疼可不能喝凉水!”


“嗯?没事没事,就是有点累了


哦,对了,多谢师哥今天的指导。”


“客气了,应该的”


“那师哥,我先走了,一会儿排练厅的大爷关门了,我就练不上了”


说着鞠了个躬,就往门外走


张云雷看他脸色有点不正常,想制止他


连忙拉住了他的胳膊,却发现,这个傻小子的体温,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不正常



张云雷摸了摸杨九郎的额头


“你发烧了?”


“嗯?没事,师哥,等晚上回去睡一觉就行了

!”




“不要你的嗓子了!还练!彻底倒了你就再也唱不了了!”


“嗯?!可是我基础太差了!我……”


“你要是回去好好休息,等你好了,我单独指导你”


“真的嘛?”


“嗯”


“太好了!!!”杨九郎开心的跳起来,刚落下,就不受控制的向一边倒去…


“还说自己没事!我送你回去”


“嘿嘿,谢谢师哥~”


张云雷心想“这小奶音还挺好听,哑了也别有一番感觉”

评论(5)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 | Powered by LOFTER